糖糖大老板

一个叫糖糖的小狗 摇头摆尾

卜岳推文专场 【2】20180604

免庖丁:

今天把现存的卜岳全部推完,下次我要开始推卜洋岳凹岳大三角,以及邪教冷西皮了。






第四位老师:https://hartford-ak.lofter.com/




这位昵称只有一个标点的太太,因为被吵原老师亲切地称为“桥老师”,姑且就这么叫,毕竟如果叫“句号老师”听起来像小品演员。


首先是,这即将是所有推文当中我唯一持微妙不同意见的。不是贬也不是踩,只是我看完吵原老师的推荐(见https://ciaouean.lofter.com/post/1f6029ef_ee7a2265)之后,多少有些不同意见。这点不同意见让我反复把桥老师的两篇作品看了很多遍,以便捋出个头绪。


我同意吵原老师的如下结论:【非常冷静和干练的文字,一句废话都没有,不追求漂亮华美更不会煽情不会刻意挠你的心,读者绝对不用担心做巴普洛夫的狗。故事走向俏皮又客观,合理性非常完满。有没解释清的事儿但你完全会忽略的,因为它除了恰到好处没什么可说的了。】


从桥老师目前的两篇文来看,这是一位写作上的“熟手”。同样作为作者,我大概、依稀、多少能辨别出一些这种气味,来自于对词句安排上不着痕迹又自然而然的精巧,对于文章结构柔韧有余的调和,也来自于对作品中角色感情藏而微露的点题。


说白了,这是一种熟手作者才有的文字游戏。我读这篇文的时候,觉得从技巧角度上来说,简直如同热刀劈黄油般顺畅,文气从头到尾通畅无阻,虽然没有狗血又刺激的桥段,却能让人拍案叫爽。


但我不同意吵原老师的结论是:【就是你知道这种事儿它绝对不会发生在任何其他两个人之间,它就必须是卜凡凡和岳明辉的故事】。


我必须强调,这不是我认为这个故事OOC,事实上,这篇文里的不几几和队长,虽然是AU情节,但是奇妙地与本人角色有意外的贴合。


这里面角色对白与本人贴合得简直有点可怕,因为光凭嘴说(好吧实际上是键盘敲字)不足以说明,我单摘抄几句:


【“……你能不能也说句人话?”


“你不想给我带早点,又不想让我饿着,所以今儿的大饼鸡蛋你加了俩鸡蛋还搁了里脊辣酱,可昨儿你还跟我说上礼拜买点卡生活费超支这礼拜得馒头就热水呢,你就说你是不是自相矛盾?”


“我矛盾什么我矛盾,我——”


“你什么你,你看看这鸡蛋都往外冒了我的天呐。也别往回找补了凡子,中午哥哥请客,想吃什么你赶紧想,到点儿食堂二楼见我就不找你去了,我那宫保鸡丁盖饭可不好排。”】


我简直能想象到这几句话带着其本人特有的口音、气声从他们嘴里说出来!


那么我不能同意的是什么呢?


这个故事里面,有作者太多自己的思想在,事实上它们承担了这篇文里绝大多数非对白的东西,这使得这篇文在一众同人里面有一种非常不同的味道。


这么说吧,它的独特就在于作者放进了自己的东西:它用花团锦簇的贫,写出了少年人在成长时的孤独感,也写出了青春期对情欲的探索与不安。只是这些情绪被非常小心地收拢在一些看似东拉西扯的文字当中,只能等读者去字字嚼碎咀嚼。


但是我喜欢这篇文,也在于这种独特。


说出来可能有点难为情:我磕同人的角度和磕原创的角度不一样,我对原创更苛刻,会从描写立意等各个角度去评价。说白了,这篇文引起了我对原创作品那种苛刻劲头。


以上这些,虽然表达了一些不同的看法,但是请相信我,能让我激发这么大的探讨欲,已经说明了这篇文的不同。


我觉得这篇文是慢热的,不是说它剧情多长,而是在于,只想图个爽的读者,大概看不到这篇文下面深且密的东西。


这是位神仙太太,仙且酷,我觉得我写这篇大概老师也不会有什么反应,只希望别冒犯人家就好。夸呢大概人家也不太在乎,美人如花隔云端,只希望仙子下凡在人间多停留一会儿就好。


——说白了就是希望老师多产出几篇。


如果这样烧高香有用的话我也可以多烧一点。








第五位太太:一只兔 (https://charles8059.lofter.com/




这位太太只有两篇产出,都是卜岳,都很短,都是清水。


《热》是空调坏了,不几几和老岳挤一张床,《眼霜》是周锐那个梗。虽然很短小也很清水,但是写得真的不错,甜而不腻。


希望太太能多产出一些!!




第六位太太:黑喂狗https://fusibrant.lofter.com/




特别推荐JOI,AU背景,老岳得到了一个全息投影智能管家,用的是不几几的形象,这是不几几公司新推出的一个产品测试。给这个形象打了一个低分之后,他没想到这个智能管家被换成了不几几本人。


故事线其实略微有点虐,算是一个比较另类的破镜重圆梗,但是结尾还蛮好吃的。




第七位太太:老张万年粉https://laozhangwannianfen.lofter.com/




这位太太其实食性很杂,卜岳、洋岳、凹岳都有。我第一次点进她的“归档”以后活活惊了:好高产啊!!人家怎么能写这么多的!!


她的文以AU向为主,各种脑洞各种人设。我本来想点进去找篇中间推荐,但是面对密密麻麻的灰色小块块我败下阵来。我只记得现实向小短文《感冒》还挺好吃的。






第八位太太:冒菜真好吃呀https://23333333323333.lofter.com/




冒菜太太也算是我卜岳文的大手了吧!太红了其实卜需要我推荐的。


这位太太在卜岳文里一战成名,我觉得大概是因为那个长篇《一丝不挂》(https://23333333323333.lofter.com/post/1eac835f_ee6f5e56),灵感来源是“明明千丝万缕,偏说一丝不挂”。这是个破镜重圆题材,分手多年后,各自功成名就,隔着千山万水再续前缘的故事。


喜欢这个故事的理由有很多,它里面带了很多大厂的朋友一起玩,小鬼也好徐圣恩也罢,都写得很可爱。不几几和老岳之间那种藕断丝连欲说还休的状态也很抓人,但是如果你要让我安利,这位太太的文我还是首推小短文《Melody》(https://23333333323333.lofter.com/post/1eac835f_1240fb7a)。


我偏爱《Melody》的原因有一大部分是因为我就是喜欢现实向,另外一部分大概是对比出来的。看了一大堆同人以后,我发现不几几其实很难写。所有吃这一口的作者和读者,喜欢的大概都是他那种略带点傻气的天真。然而单纯、天真和热血,稍不注意就会过线,变成呆笨。不几几不是靖哥哥,他不是大智若愚,他根本就不笨。


这篇文里对于不几几这种性格把握得非常好,刚好在那条线上,看完能让人情不自禁地泛起一个微笑。


总之,这是一个会写又高产的太太,希望各位读者重点圈养。




第九位太太:谓拙 (https://xk241198.lofter.com/view




我如何发现这位太太的呢?因为我有次看到一个奇葩tag叫双岳。像我这种遍尝百草的业余神农氏怎么能放过呢?好奇心使我点了进去。


岳明辉/岳云鹏。


……求生欲使我退了出来。


就在我下手准备拉黑这位太太之前,我抱着“我倒要看看什么人这么丧病”的想法点开了她的头像。然后我吃到了一篇不错的文:《今日有雨》(https://xk241198.lofter.com/post/1decc618_12906a2b)。


这位太太的《今日有雨》和《三时三餐》系列,比起“双岳”这种猎奇西皮,简直正常而且温馨到不像话。是非常有爱而且日常的小甜饼。《今日有雨》是两个人看电影然后遇雨,而《三时三餐》是不几几给老岳做的三顿饭。


真的,谁能把太太从猎奇向里拔出来……




第十位太太:晚年生活幸福美满https://libuan731.lofter.com/




这位太太专注卜岳,革命立场非常坚决。


重点推荐:《坐立不安和势在必得》《我李振洋今天就要读出你的心》《前排亲起来比较方便》。


这位太太的看点在于,真的,非常搞笑。是那种《康熙来了》式的搞笑,卜给你练出三块腹肌卜算完。


但是这位太太有时候脑洞开的太大,看完也会满头黑人问号。








第十一位太太:shkfnk (https://shkfnk.lofter.com/




这也是一位高产到打开她的归档能被密密麻麻的灰色小方块吓一跳的主儿。


长篇《梦中人 》是双向暗恋和(梦中)炮友变现梗,听着好像很吓人,但它是现实向背景,该有的纠结和执念一样不少,剧情向,非常好磕。


短篇推荐《病痛》《商业互怼,商业互吹》,都是现实向小甜饼,温馨日常而且很搞笑。


中篇推荐《应当(ABO)上》。因为ABO设定看太多,导致现在我看一般的清热梗,幻肢纹丝不动。这篇的设定是卜岳双A,因为生理性别天然的不合适,孳生出来各种怀疑、猜忌,最后还是被打破性别界限的爱所包容。


对了,这位太太偏爱大厂背景。






第十二位太太:小尾纤(https://weixian1933.lofter.com/)




这位太太的《献给林场(特殊时代)【完结】》已经分别被冒菜太太和吵原老师推荐过了,所以我不重复放彩虹屁了。


我想给《小北京儿》《谁还不是个学长啦(一发完)》单独放一发彩虹屁。


可以看出来这位太太对于特殊年代有特殊癖好,《小北京儿》是九十年代北方小城市背景。不几几在一个烂学校里混日子,小城里唯一的有钱人开了一家KTV,合伙人是个从北京来的少爷。这个AU,怎么说呢,带感,虽然没有特别肥的肉,那种灯红酒绿和纸醉金迷也带有一种时代滤镜下的“土”——


但是它非常性感,性感到几乎可以近距离闻到薄唇中吐出的烟雾在眼前丝丝缠绕。


《谁还不是个学长啦》,这篇严格来说属于卜洋岳大三角。不单独推荐了,也顺手吹一个彩虹屁。这篇是校园AU,老岳是卜凡的学长,和《小北京儿》那种酒吧式的性感不同,它是非常校园的、阳光的性感。


悲报:这位太太好像不写了。






第十三位太太:MoonyAqua5https://moonyaqua5.lofter.com/view




这位太太的ing系列在卜岳圈非常有名,也属于不太需要我推荐的那种。


Bustling》《Dazzling》《Settling》《Piloting》《Idolizing》当中,首推《Idolizing》。


Idolizing,可以理解为“偶像化”也可以理解为“神化”。个人感觉,这像是那次出厂小视频里,老岳“我以前觉得偶像这个事儿吧”那番未完的谈话。


这篇同人是能见到作者自己对偶像产业的理解在内的,是作者对大厂四月的感触,也是对偶像一首沉郁的情歌。


非常好看,推荐。


又一个悲报:这位太太好像也不写了。






第十四位太太:没有周末https://angrybro.lofter.com/


这位太太名下有一篇我最爱的卜岳粮食向短文:《哥哥吃面我喝汤》(https://angrybro.lofter.com/post/1cc01a0c_12befb90


相声一样的日常,老岳和卜凡趁着没人在,准备偷着吃点什么打打牙祭。


这篇文我反复、反复看了无数次,虽然它短,虽然它没有感情线,但是它写得真是又自然、又温馨、又搞笑,仿佛在坤音公司里偷装了一个摄像头一样,活像是博文儿没剪进去的素材。


我好爱这个太太,但是太太最新更的这篇,说真的我get唔到……(呜太太对不起……)




以下零散推文,我实在憋不出再多的彩虹屁了,就请相信下面这些都是很好吃的卜岳文吧!






第十五位太太:十二只白


「卜岳」糖和烟


https://1767534840.lofter.com/post/1d8c6d4c_12ce3be0


现实向,略微有一点虐的描写,但是结局HE。




第十六位太太:小浮気https://xiaofuqi1111.lofter.com/view


已经不写了的一位太太,我发现她的时候已经不写了。文风和人设都有一点病娇,我很吃这一口,看得很开心。而且她所有图链都是黑色背景我也很喜欢。


但是太太毕竟不写了……真是,恨不相逢未嫁时啊。




第十七位太太:(https://ushio1013.lofter.com/)


卜岳圈大手,也是略微有点病娇走向的一位太太,描写非常优美,虽然病娇但是并没有猎奇情节,很好吃。








好不容易把我攒的卜岳推完了!!


现在你们应该明白卜岳有多少了吧!!


能明白我为什么迟迟不开卜岳专场了吧!!


太多了!!


顺便说卜洋岳和凹岳也很多,我需要缓缓……


在这一期之后准备推下列内容:


1.卜洋岳大三角专场


2.邪教冷西皮专场


3.PWP专场。




以及查缺补漏地再零星推卜岳、卜洋和洋岳。

评论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