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糖大老板

一个叫糖糖的小狗 摇头摆尾

卜岳推文专场 180604

免庖丁:

其实我真的很怵开卜岳推文专场。不是因为我不吃这个西皮,真正的原因是:


卜岳文太他妈多了!


就,我每次按tag扫文的时候,其他tag还好,但是卜岳太可怕了,往往我手头这些还没看完,瞄一眼tag订阅,日了狗,又出来二百篇!


这就导致我每次在老福特扫tag非常习惯性地从冷西皮开始扫,灵岳凹岳洋岳卜洋卜洋岳,最后再看卜岳。


然额卜岳虽然大势,但是不知为啥,大手子们不知是在和蒸煮掰头战役当中纷纷落败,还是被真人发糖噎得纷纷躺平,总之我好久没看到特别直击人心(主要是我这个丧病的心)的好文了。


卜岳要推荐的太多,慢慢来。




首先是这位太太的个人彩虹屁专场:




四维宇宙蛙 (https://siweiyuzhouwa.lofter.com/




当然这位太太不是卜岳为主,她是杂食性,看文前一定打好TAG。但是我这种杂食性读者就喜欢这种太太啊!什么西皮都能写,什么西皮都写得好看,一定是九天仙女落凡尘了!


然而杂食并不是我推荐这位太太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她的幽默感。鉴于是“坤音社”入坑,狗这个男团一大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如今青年相声演员都长得过于好看,“幽默感”也是我pick大手子们的一个主要衡量标准。


这位太太的幽默感主要在于一个贫字,有些段子写得简直绘声绘色,完全能想象到三次元角色真的在说这句话的那声口儿。但这并不是轻薄浅露的闹腾,她的幽默感是拐弯儿的,有时候需要读者琢磨一下儿才能反应地过来,我喜欢这种技巧,因为能实现读者和作者之间一点微妙的共鸣感。


幽默感这个东西实际上是个很高的技巧,有些人天生不长funny bone,这没辙的。如果您是奔着坤音相声来的,请长期pick这位太太。


但这不代表太太不虐。我算了一下,这位太太的文里,超过一半是虐梗。但是她的虐,不是一下子把人推冰水里那种虐,而是“泡澡泡到一半发现刚才放的都是冷水”那种虐。爱是伸出去又缩回的手?不存在的,在这位太太的虐文里,爱是根本没伸出去,刚抬起来就假装挠挠头的那根指头。


她特别喜欢“弯爱直直却毫无察觉”这种梗,但是写得好,让你觉得,哎呀这个感情还是可以抢救一下子的嘛!——直到你点开下一篇文,心心念念了半天发现这个短篇还是止步于感情还在救护车上等着输氧。靠。


所以这位太太那篇PWP我是来回舔了好几遍,因为它起码是感情开花散叶还落地结果。你别说,那果是真好吃啊!真香啊!不要以为热衷于写相声写虐梗的太太写PWP就不好吃!


总之,太太是个好太太!(都是你们这起小蹄子食性太单一!)






第二位太太:姜河今天不快乐喔 (https://1syjhql.lofter.com/




这位太太就完全是卜岳专场,only you and you only,非常专一,非常纯洁,非常一颗红心向卜岳。虽然写过几篇卜洋,但是你们可以看到,都BE了。但是太太也非常红了基本上我都没什么可推的余地了。


这位太太的特点也是短篇为王,但是她以“真人梗”为主,每一个脑洞,其来有自,都是真人蒸煮在访谈或者小视频里的一个点,然后“在摄像机扫不到的地方展开了瑰丽的脑补”。


这导致她的文好磕在于,完全是对腐粉们三次元不足时的一种补给粮,而且特别甜,真的特别甜,不甜不要钱。




第三位太太:废柴君纸 (https://seatasunghun.lofter.com/




就,这位太太还需要我推荐吗?真的不需要了,好红,卜岳界镇圈大手。


这位太太比较高产,虽然最近好像有点产能不足(大概真是被真人糖噎到了掰不过蒸煮)。这位太太的好处是,首先她真的只写卜岳(带洋灵),第二是她题材非常全面,有现实向,也有AU向。


我个人比较喜欢她的现实向,写得确实好,没得说。但AU向略微有一点微妙。AU文的问题是,当世界观、角色背景都改变了之后,角色性格如何能贴合原角色,这就是个很大的问题。但是,仅就“我就想看看这俩人在平行世界里会怎样”这个思路来看,这位太太做得非常完美。


AU向我首推《九寸钉》(https://seatasunghun.lofter.com/post/1d288d7d_1282fd4e),香港黑道背景,杜琪峰万年粉在这篇文里感受到了同好的狂喜:灵超被绑架关在狗笼里,非常PTU;结尾处不凡杀掉自家老大那简直!简直!简直太香港黑帮片了!!


非常值得长期pick的一位太太。






之前安利过缺钱三番太太和吵原太太,就不说了。


不过我大卜岳没办法说出“想推人入坑就安利这个太太”,同人文是卜行的,因为想推人入卜岳坑最好的方式永远是去看小视频和访谈花絮。

评论

热度(2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